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二十金句

有一個網誌記錄了二十句發人深省的句子,據說是寫在哈佛大學圖書館的牆上。原是英文,有人翻譯成了中文。我未到過哈佛,要找那些哈佛生來證實一下。

一、此刻此時打盹,你將做夢;若此刻學習,你將圓夢。二、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三、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四、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五、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不學習的痛苦是終生的。六、學習這件事,不在於時間不夠,而在於努力不夠。七、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八、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九、請享受無法迴避的痛苦。十、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十一、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成功來自徹底自我管理和毅力。十二、時間在流逝。十三、現在睡覺流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十四、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十五、今天不走,明天要跑。十六、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十七、教育程度代表收入。十八、一天過完,不會再來。十九、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二十、沒有艱辛,便無所獲。

到今時今日,上述二十句,無一句做得到,所以以後每天都是跑、跑、跑,趕、趕、趕。以前讀書不用功,今天方恨少,所以愛上了書,幸好三聯Gi Gi小姐常常推介新書給我,讓我眼界大開,其他人的智慧和看法帶給我新的體驗。一個人的經歷始終有限,所見所聞都有局限,但看別人的傳記、理論心得,都是累積下來的寶貴財產。年輕人要養成閱讀的習慣,多看書才會進步和有見地。這二十金句,可以讓大家轉載和分享,鼓勵年輕人努力看書讀書。離二○一○年還有十天,快快訂下目標為將來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