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末日頭條

羅啟鋭

假如佐治魯卡斯不是為了拍不完九集《星球大戰》而託詞避世;假如盧冠廷的音樂才華與預示能力同樣超凡入聖;假如活地亞倫小時候拒絕做功課是智者的童年的驚人表現而不是躲懶──

朋友們,我的意思是,假使真如他們所料,世界已快將走到盡頭,末日審判,在明年2012年,就要降臨人間,那麽,各位跟我有緣相遇於地球的讀者,按你們的猜想,香港的不同報紙、不同雜誌、不同媒體,在世紀末之年,會有些什麼樣的末日頭條呢?咱們不同的商戶、不同的機構、不同的大小人物,又會有些什麼末日宣言、呼籲與自白呢?

末日廣告與表白

以下,是我一些死到臨頭的猜想──

連卡佛:一折大減價 進入最後階段!

Joyce : Look devilishly heavenly this year!

屈臣氏:買貴咗,畀番你 永遠至低價保證。

7-11:梗有一間晌左近 天堂門口都有

網上行:系統暫時失靈,敬請稍候再試。

數碼通:全線收費特廉 約二十四個月送免費全宇宙IDD

修身堂:天國之門非常狹窄 修身及時

Sports Illustrated :Time Out!

《資本雜誌》:如何在審判中,尋獲最佳商機。

Golf :天國前,最後十八個洞。

《明報周刊》Book A: 末日Ball場獨家報道 上帝與魔鬼撞衫!

《明報周刊》Book B: 夜探天國 漫步諸神內心的世界

《明報周刊》Book C: 末日面膜的分析與選購貴價品未必好 應先考慮天國溫度與濕度

Rolling Stone :披頭四終於重組!

《信報》:恆生指數勁瀉 超級好友趁低吸納

《壹週刊》:St. Peter砵蘭街巧遇Lucifer 雙方扯衡馬 磨拳又擦掌

《電視周刊》:CCTVB新聞收視 創六十八點新高 傳聞外星人亦加入收看

《立法會會訊》:泛民主派堅持 為地球默哀 曾鈺成一怒休會 保皇黨拉隊離場

《明報》:末日晚霞前 知識分子的良心反思

陸離:致《明報》主編:是知識「份」子,不是知識「分」子。

石琪:公元最後一年 十部較佳港產片等等等等,諸如此類。

閒雜人等的宣言

可另一方面,在死蔭幽谷面前,香港特區的政、經、社、歌、影、藝,以至其他閒雜人等,又會有些什麼末日宣言、感觸與內心揭露呢?

以下,是我另一些死到臨頭的猜想──

中國發言人:所謂審判,完全是一小撮神的小動作,粗暴干涉了地球的內政,與人類的感情,注定不得人心!

董建華: 我早已清楚聽到了上帝的訴求,我一直好有信心。

曾蔭權: 市民千萬不要妄信一些二流天使的分析,我相信上帝同我一樣,會做好佢份工。

唐英年: 唉,競選特首,出師未捷。一直就有相士話我:生啱命、改壞名。

梁愛詩: 天國有權拒絕公開,不審判特區律政司司長的理由。

李國章: 前世今生永恆,我早說過「三三四」比「三四三」好!

一群家長: 進入天國,可有拔尖計劃?

何志平: 瞧,我當年替大家抽的下下簽,不是終於應驗了?

曾俊華: 必須打擊盜版─天國審判書尚未推出,網上竟已有BT下載!

何鴻燊: 我應該在哪位姨太太家中,度過人間的最後一夜呢?

司徒華: 六四尚未平反,華叔在天國等你!呼籲群眾帶備黃絲帶,綁在Pearly Gate前。

梁國雄: 普選上帝!還政於人!

胡應湘: 假如長毛上到天堂,我就即刻落地獄!(並同時申建「天堂──地獄」跨境大橋,預計五年內完工,過橋費視乎屆時天堂與地獄兩岸之通脹而定)

一群電盈散戶: 妖!臨尾都鬆唔到綁!

一群無殼蝸牛: 唉!天國列車都終於上到,都仲上唔到樓盤尾班車!

一群負資產業主:哎!都好喇,總算唔使再供!

許冠傑: 繼續微笑……

羅啓銳: 洪水快淹到了,我祖先羅亞,你究竟在哪裏?

沒有留言: